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2018年发放公积金贷款9268余万元

时间:2019-01-08 09:39:51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积金归集总额21.9亿元,其中2018年归集3.5亿元;提取总额11.5亿元,其中2018年提取2亿元;累计为8384户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12.9亿元,其中2018年发放9268.4万元。
       针对我市公积金制度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实行“五险一金”联合执法新途径,采取催建催缴和执法检查等措施,促进已缴纳养老保险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率先建制。在所有直缴单位开办网缴业务的同时,对市财政开支单位分七批举办网上业务大厅培训会,实现了市财政开支单位网缴全覆盖。
       强化资金规范运作,重新修订我市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和财务管理办法。公积金贷款管理模式由委托贷款变更为自主核算,切实加强贷前、贷中和贷后管理。同时,利用住建部资金结算平台,实现了业务流水、财务流水、银行流水“三账联动”和资金实时监管。
       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年”活动,强化风险意识,明确责任主体,落实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已查摆梳理6大类16个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点,完善制定了《定州市住房公积金风险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定州市住房公积金风险防范控制制度》《定州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等级目录》等制度。此外,下大力对公积金业务系统、数据信息、大额资金流动等进行在线实时监管,全面启用住建部电子化检查工具并逐项整改落实,确保资金安全完整和有效使用。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