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民兴家庭农场: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时间:2019-01-07 09:23:34  来源:  作者:

      “这是粮食烘干塔,烘干后的玉米、小麦通过传送带直接进入仓库。”在民兴家庭农场,负责人边亚雷正在与工作人员一起,对刚刚拉来的玉米进行烘干入库。
        农场成立以来,先后有120户村民把土地流转给农场,还带动了部分村民就业。
     “以前我常年在北京打工,随着年龄的增长,外出打工干不了,种地一年收入也就几千块钱,现在把土地流转给农场,自己不操心、不费劲儿,收入还不少,在农场干些杂活儿每天还能挣100多块。”说起加入合作社的好处,东留春村民边占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小麦收获高峰期,也是雨水较多的时期。遇到天气不好时,收上来的小麦放置一天就开始霉变,最快的36个小时就会发芽。”边亚雷说,今年农场投资50万元,购进了低温粮食烘干塔,便于小麦保存和农民售粮。
     “这种烘干塔能烘干小麦、玉米、高粱等粮食,有了烘干塔,再也不怕阴雨天了!”烘干塔设备操作员王建丰说,机器满负荷运转,每天能烘干200多吨小麦,与普通晾晒的小麦相比,烘干后的小麦籽粒更加饱满,更容易保存。
       农场积极推广安全绿色种植理念和技术,在市农业部门帮助下,实施了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工程。“之前大水漫灌,浇一遍地要用60—70个人工,现在只要3个人就行了。”边亚雷说,今年农场计划种植高粱,减少灌溉水量和喷洒农药量,着力发展绿色农业。
     “今年,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作物,提高种植收益,让家庭农场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谈及未来规划,边亚雷信心满满。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