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创城办实地检查窗口单位创城工作

时间:2018-09-13 10:56:33  来源:  作者:

市创城办实地检查窗口单位创城工作
 
       9月11日,市创城办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行政审批局、中国农业银行定州支行和定州汽车站多个窗口服务部门,对环境卫生整治、创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对创城工作重视程度高,创建意识强,落实力度大,基本达到要求标准。
      上午,创城办工作人员来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厅内便民雨伞、轮椅、医药箱、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服务人员用语文明,礼貌待人,服务规范,学雷锋志愿者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讲解。“大厅每天办事群众特别多,偶尔有吸烟苗头或吸烟的群众,我们发现后会及时劝导,告知我市创城情况,真正实现无烟办公场所。”不动产交易中心主任王静说,“我们对部分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手续齐全的当天办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市行政审批局,检查人员看到办事大厅整洁明亮,便民雨伞、饮水机及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摆放有序,设有意见簿、意见箱,并张贴了投诉电话和监督台。“服务大厅工作效率高,环节紧凑,流程少,工作人员服务热情礼貌,让人感到特别温馨。”来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业务的周先生说,“办理业务的时候,大厅内各种各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处处体现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据了解,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对照创城标准,对标创建,固强补弱,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
      在中国农业银行定州支行,有工人正在对院内卫生死角及花坛杂草进行清理。农业银行门口和大厅内地面洁净,液晶显示屏上播放着公益广告,墙壁上也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并且在显眼处设立了便民服务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爱心驿站,摆放了雨伞、轮椅、宝宝椅等用品供顾客取用。在改善服务环境、开启微笑服务的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定州支行还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午,检查人员来到汽车站候车大厅,整个候车室干净明亮,旅客进出有序,志愿者正在为携带较多行李的旅客提供帮助,学雷锋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对乘客进行引导和志愿服务。大厅内,随处都可以看到以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学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在候车大厅内不仅设置了乘客饮水处、轮椅、婴儿车等,还设置了盥洗室、老弱病残休息室和综合服务处,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方便。正在候车室等车的王女士说:“车站是一个城市的脸面,创城以来,咱们定州站改变真不小,地上一点儿垃圾都没有,到处都是志愿者,有什么问题就问,态度特别好。”
      窗口服务单位,不仅是办事的窗口、服务的窗口,更是文明的窗口。优质高效的服务,会让市民满足感提升,让城市更加和谐。市创城办呼吁,作为窗口服务单位,要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以干净整洁的服务环境和文明有礼的服务态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