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时间:2018-09-13 11:06:07  来源:  作者:

我市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优良传统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广大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凝聚强大力量。
       加强政策宣传,丰富宣传载体。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专题学习,增强新时代知识分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力量挖掘整理我市老一辈优秀知识分子优良传统和先进事迹,撰写专题文章,编辑音像资料,创作优秀艺术作品;在新闻媒体设置专栏,为广大知识分子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活动;组织广大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普及文明风尚、整治公共环境、维护社会秩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组织各单位知识分子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大讨论,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广泛开展互动交流;积极对接上级各部门和各类新闻媒体,用好各类宣传教育平台资源。
       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爱国奋斗主要阵地。把定州博物馆、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北童烈士陵园等作为全市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专题教育基地,围绕打造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才力量、培育奋斗精神的重要阵地,深入挖掘整合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及奋斗新时代价值教育资源,打造主题鲜明、深触心灵的教育专区;积极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重大节日和特殊纪念日,广泛发动知识分子参与扫墓、发表主题演讲、组织入党宣誓、参观展览馆等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实践阵地作用。
       科学制定专题研修计划,扎实开展专题研修轮训。市直各部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主题,以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为目标导向,为本行业系统高端人才制定专题研修计划,组织开展爱国奋斗精神专题研修。重点对省政府特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等优秀人才、定州市燕赵英才服务卡A卡持卡人才,突出中青年主体,科学制定研修方案和培训大纲,确保每三年轮训一遍。
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案例,扩大先进典型辐射范围。对接省委选树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工作方案,制定我市先进选树工作具体方案,设立定州市知识分子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项目,组建我市先进人才事迹巡回报告团并开展巡回报告,通过媒体集中宣传选树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指导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选树先进个人,在基层单位树立标杆,讲好身边故事,带动爱国奋斗精神蔚然成风、落地扎根。
       搭实平台丰富内容,巩固现有项目载体。完善“道德模范”“定州好人”等评选表彰项目,适当向高层次人才和一线人才倾斜;发放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通过座谈会、报告会、论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学习。在职称评定、业绩考核及各类人才荣誉项目实施中将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品德评价核心要素,分别提出细化实化标准条件,补充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并抓好落实。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知识分子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老党员和老一辈知识分子,开展社会调研、民情考察、咨询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感悟老一辈知识分子和老党员爱国奋斗之路,增进对党情、社情、民情的认识和了解。对接省级层面要求,用好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读本,以进课堂入头脑夯实青年人才品质基础。把爱国奋斗精神列入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大纲和课程板块,努力培育专业人才队伍的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品格。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