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双创双服”为企业解难题

时间:2018-09-13 10:54:43  来源:  作者:

“双创双服”为企业解难题
 
       近日,在市行政审批大厅,保定德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微微顺利办妥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过去提交过的材料和办过的证照都不用准备,此次项目审批从咨询立项到受件办理仅用了13天,以前办理类似事项要来回跑多个部门,花费个把月很正常。”黄微微说。
   “这是我们重点打造的‘一口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审批服务新模式。”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贾建波告诉记者,在“双创双服”活动中,该局优化窗口设置,把划转的21个部门的195项行政审批事项,按审批职能整合为7个股室,设置17个受理窗口,基本实现一个窗口流转、车间式流水线审批。对第一批和第二批划转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优化,梳理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资料214类,梳理简化办事流程178项,编制审批流程图195种,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事项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个别事项审批时限提速达90%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全力打好推动转型升级、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制定《定州市2018年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同时出台33个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形成1+33+1政策文件体系。成立“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对33个专项行动方案实施全程动态清单管理。通过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企业家座谈会、深入企业一线等多种方式,共梳理汇总10类问题112个,已全部办结。22项民心工程全面铺开并取得有效进展,其中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在全省排前三位。记者聂资滨、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