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持续提升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质效

时间:2024-04-16 16:25: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 定州市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便捷、高效的公开方式,全面提升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群众看得见、易获取、能监督,以政务公开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加力。

条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政府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建完善了全市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平台,涵盖卫生健康、教育、供电、供水、供热、供气、公共交通等重要民生领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领域主管部门审核职责,切实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监督;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服务事项,科学确定各领域重点公开内容、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等,及时纾解难点堵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推进。

以点带面,明确公开标准。针对公共企事业单位点多面广等实际情况,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市政府办公室对各民生领域进行重点分析,依据国家、省相关领域信息公开标准和行业具体特点,采取分批次推进的方式,先后选取我市教育领域81所学校、卫生健康领域8所市管医院、9家水电气热领域企业以及3家公共交通领域企业,共计101家企事业单位纳入公开范围,明确适用主体清单,详细制定7个重点领域、128类信息公开目录,为后期各部门高质量填报信息提供标准化指引。

突出细节,打造公开平台。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设置“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版块,分类开辟教育、卫生健康、水电气热、公共交通等模块,按照“一个单位一个专栏”设计原则,展示各单位机构设置、地址、办事指南、联系方式、工作动态、各类公告等信息,实现企事业单位信息的精准查询。

2023年以来,依托政府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定州市已规范发布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18000余条,获取信息渠道更加方便快捷,全面拓展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度及广度,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