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我市出口退税为企业快“松绑”

时间:2014-11-11 10:27:33  来源:  作者:

截至9月底,全市共办理出口退税1.3亿元,实现免抵税额4300万元
本报讯(见习生赵梦怡康荣昊)省直管以来,我市获得了较此前更为良好的宽松环境和发展机遇,市国税部门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优化税收服务,实行网络预审制,缩短出口退税周期,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截至9月底,我市共办理出口退税1.3亿元,实现免抵税额4300万元,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出口企业经营面临着诸多困难,如果不是国家的退税政策,我们的出口业务将更加困难。”市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涛告诉我们,“退税政策是国家保护对外贸易企业的有力措施,省直管以后,我们在市内就能办理退税业务,不仅缩短了办理周期,还节约了运营成本。企业退税申报完成后,月底就可以收到退税,再也不用保定、石家庄地来回跑了。今年,我们公司出口退税近50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出口退税企业享受到的便利,不仅得益于省直管带来的机遇,更与市国税局贴心的服务密不可分。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田红旗表示:“以前,出口退税企业办理退税申报时,需要先到出口退税管理部门进行预申报,获得反馈信息后生成申报数据,然后再进行正式申报。因此,企业至少需要到出口退税管理部门跑两趟,有时因为多种原因需要多次往返,才能完成退税申报,很耽误时间。”今年以来,为加快退税审核速度,该局依托信息化手段,为出口退税管理部门安装了专用外网线路,创立了QQ出口退税交流群,发布政策法规、解答涉税问题、接受企业预审数据及反聩疑点信息,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的退税申报。此外,该局还依托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将政策变动、退税进度等情况以短信形式通知退税企业,使其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相关信息。
据了解,出口退税工作分为初审、复审、审批等环节,每个环节的工作效率直接影响着出口退税工作流程。为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完成退税申报流程,该局在提高初审速度的同时,针对复审、审批和局长审批等环节进行了科学化、合理化安排。明确了主管局长直接领导的责任,并对工作进行细化合理分工,确保了单证信息齐全、手续完整的业务,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个出口退税的审批工作。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出口退税手续的传递工作,在完成审批流程后,及时将退库手续送交人民银行,确保退库工作及时办结。
截至9月底,我市出口退税注册企业115家,其中外贸企业17家,生产企业108家,今年比去年新增出口退税企业5家,共办理出口退税1.3亿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