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双天工业园区:全力打造区域经济隆起带和新兴增长极

时间:2013-12-31 10:18: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梦来见习生李飞)进入双天工业园区,跃入眼帘的是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商业门店日益增多,市直部门基层站所相继入驻,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到处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入驻项目不断开建、投产;园区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节节攀升。”该园区负责人马增玺介绍说,双天工业园区作为沙河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建设大园区、发展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区域经济隆起带和新兴增长极。
多年来,双天工业园区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要求,强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实现了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趋强的转变,成为我市振兴传统产业和发展民营经济的“主战场”。
走进园区内的生产企业,工人们在宽敞明亮的车间里紧张工作。在河北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条生产线上,28岁的电焊工杨永正在作业,四射的火花在钢管表面不停闪烁,格外耀眼。“根据工作量,我的月工资可达5000元左右,骑电动车从家到厂子也就15分钟,每天准时上下班,基本上没有额外花销,我对现在的工作十分满意。”杨永告诉记者。两年前,他离开定州,前往北京打工,学会了焊接技术,虽然工资挣得不少,但开销也大,家里有个大事小情的也没法照顾。年初,他在朋友介绍下,成为双天工业园区的产业工人,结束了四处漂泊打工的生涯。目前,该园区从业人员达到5200人,其中有4000人来自附近村镇,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家门口当起了“蓝领工人”。做大园区,做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提高园区承载力。为此,双天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加紧路网、供水、供电、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园区创业辅导基地创业服务楼建设项目交付使用,职工公寓一期工程完工,照明工程投入使用,新植树1300棵……如今,双天工业园区已建成东西大街和南北大道各两条,设有商贸大街、创业服务楼一条街等,建有35千伏变电站一座,11万伏变电站正在建设中,建成工业废水及雨水专用排放管道,入驻市直部门基层所站5家,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园区腾飞插上了翅膀。
既要招大商、招名商,更要做产业、做集群。双天工业园区大力实施产业带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战略,逐步引进了一批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好项目、大项目。今年引进总投资4.26亿元、占地63.8亩的北京德利恒达科贸有限公司轻型钢建设项目,河北喜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消防器材项目正在建设中,定州利瑞达通车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双天工业园区建成区面积3.31平方公里,入园工业企业48家,固定资产16.5亿元,年产值41亿元,年利税3.6亿元。
“栽好梧桐树,更要引凤来。”马增玺说,有了发展硬平台,还要用软环境打造“硬支撑”。下一步,双天工业园区将继续以“诚心诚意为企业办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宗旨,把“社会知名度、服务质量信誉度、企业入驻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尽快修编园区整体规划、确定发展方向,全力打造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的“摇篮”,促进园区、城区互动发展,为我市实现“三年倍增计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