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让“中华老字号”金招牌更加响亮

时间:2014-11-05 17:59:03  来源:  作者:

───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特色中药产业项目建设纪实

本报记者赵青锋
在我市,有一家闻名遐迩的药品生产企业,它就是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公司在定州经济开发区内新建了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特色中药产业项目,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再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前身始建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1956年公私合营成立定县中药厂,1986年更名为定州市中药厂,2000年企业体制改革更名为河北金牛制药有限公司,2004年12月成为首批通过国家GMP认证企业,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公司2012年与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合作,更名为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有名的“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目前公司生产有10个剂型、58个品种。其中金牛眼药、拨云散眼药、特灵眼药、肝净注射液为全国独家产品,并拥有胃活灵片、清降片、复方甲硝唑阴道栓、龙蛾酒、婴儿平、小儿化毒散、痢特敏颗粒、复方锌布颗粒、梅苏颗粒、泻白糖浆等稀缺品种。其中“金牛眼药”1915年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连续多年获“国家优质产品奖”。2002年河北万通金牛制药有限公司入选《河北省企业与产品信息年鉴》;2003年获河北省科技奖;2010年“金牛牌”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2011年被国家商务部列入第二批“中华老字号”名录,同年被列入河北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特色中药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工程车间主体已经完工,净化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公司董事长郝秋实向记者介绍了项目建设相关情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40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占地150亩,建筑面积5.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符合新版GMP要求的生产车间、办公楼、库房、医药研究院及非遗展览馆、办公楼。二期规划占地250亩,建筑面积12.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注射剂、饮片加工、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生产车间及库房。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年产口服固体药20亿袋,口服液体药4.3亿瓶,外用药10亿瓶,注射剂6千万支。预计年销售收入21.7亿元,利税总额3.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还可带动我市及周边县市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有效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药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来不得半点含糊。为确保产品质量,我们购进了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包括洗药机、往返式切药机、炒药机、醇沉罐、高效均质机、自动灌封机组等共413台(套)。同时严把进料、生产、出厂三大关口,决不让一粒、一瓶不合格药品流向市场。”郝秋实介绍说。
谈到企业未来规划,郝秋实表示:“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特色中药产业项目建设是提高我国医药生产水平、规范医药生产活动的需要,也是提高国内医药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能力的需要。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将运用国内外医药生产核心技术、工艺设备提升产品技术规格,按照国际标准规范生产行为,强化研发能力,提高药品质量,使我国医药生产在品种、质量、生产水平及生产规模上实现一个更大的跨越,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打造成我市医药产业支柱和首家上市公司,达到省级医药产业园区标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