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双天工业园区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时间:2014-07-23 15:30: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通讯员庞佳艺)“今年上半年,园区新引进企业12家,占地264.8亩,实现投资6.39亿元;抓好农机和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完成产值23.5亿元,利税0.85亿元,实现了全年任务过半的计划……”近日,双天工业园区43家企业负责人聚集一堂,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马增玺的一席话提振人心。
双天工业园区自2002年成立以来,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要求,强力推进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实现了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趋强的转变,成为我市振兴传统产业和发展民营经济的“主战场”。
一流服务,软环境为企业入驻筑起“金窝窝”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到双天投资兴业,园区通过建章立制、提高队伍素质、加强管理等多种方式,全力提升软环境水平,为企业打造一流的服务。
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园区管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创新用人机制,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改进选人用人办法,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思路开阔、思维超前、务实创新的干部队伍,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实行“无干扰”式管理,按照“产业发展园区化”理念,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使驻园企业立项快、开工快、收益快,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细致贴心服务,让软环境成为“硬品牌”。据介绍,2014年上半年,该园区协调市就业服务局,为企业在管理、技术、信息等领域输送各类人才20多名。毕业三年以内的大学生,若进入创业辅导基地发展,凭大学毕业证书,即可免除三个月的租金。园区还成立了扶贫帮困领导小组,专门对园区一线特困职工或基层干部进行帮扶。为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经常深入企业,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实现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零事故的佳绩。宽松的政策环境,细致的服务内容,共同构成了该园区独具特色的软环境,使双天工业园区成为吸引创业者的投资“宝地”。
完善功能,硬环境为园区发展插上“金翅膀”
优化发展环境,还需要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近年来,双天工业园区按照建设一流园区的标准,精心打造具有城市风貌的工业园区,努力在完善园区功能上下功夫。上半年,投资300万元修建双天南路、创业一场道路,并完成了绿化任务;动土12.5万立方米,修补双天北路及商贸大街破损路面,完成了园区内所有道路的硬化工作,提升了园区的整体形象;园区创业服务楼建设项目交付使用,职工公寓一期工程完工……
如今,双天工业园区主干道路已形成两纵、两横的棋盘式格局,并设有商贸大街、创业服务楼一条街等,建有35千伏变电站一座,建成工业废水及雨水专用排放管道。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一座11万伏变电站正在建设中,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规划设计,现已进入实地测绘阶段,预计近期开工建设。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园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优质高效的服务软环境和方便舒适的投资硬环境,为园区发展壮大注入了不竭动力,成为招商引资的强磁场。仅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先后引进投资2.4亿元的60万吨生物肥项目及投资1亿元的水泥制品项目等12个大项目,总投资额达到6.39亿元。
截至目前,双天工业园区具有条件建设区域达2500亩,有生产能力的企业43家,固定资产11.5亿元,年产值35亿元,年利税1.5亿元,园区吸引劳动力5500多人。2014年上半年,该园区完成产值23.5亿元,利税0.85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天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马增玺说,下半年,园区将力促新入驻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再引进5家企业入驻园区,并做好园区主导产业规划设计工作,争取成为省级新型工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