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为公者益善建者行

时间:2014-07-07 08:26:41  来源:  作者:

 
见习生李飞
走进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支行,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营业大厅、一目了然的信息公示栏、详细的服务流程指南、不厌其烦的解答声……所有这些,让人感受到了文明便捷、人性化服务的良好氛围。而这一切,都与该行多年来积极进取和不断改革创新紧密相连。
建行定州支行成立于197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注重科技与创新、强调业务拓展与风险控制,追求稳定健康发展的经营理念,在支持定州经济建设、扶助中小企业发展及服务百姓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长期以来,建行定州支行积极支持定州经济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信贷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政策,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累计融资9.6亿元,信贷投入在我市同行业排名第一位,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实现了建行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的共赢目标。
2013年,建行定州支行积极投身于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大潮,在保定区域率先完成城镇化建设贷款,大力支持定州开发区万亩土地储备综合整治项目,发放城镇化建设贷款4亿元,为我市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力支持文博园二期项目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发放城镇化贷款1.8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文化产业建设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城市品位;大力支持我市工业产业升级,为国华定电、河北长安、保定长客、旭阳焦化、天鹭新能源、凌云股份、万通金牛药业等大型企业授信19.5亿元,极大地促进了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快速腾飞。为市人民医院、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定州中学累计融资2.2亿元,为大世界购物中心、紫光都超市等大中型商业企业授信1.2亿元,为改善我市医疗、教育水平,支持我市商圈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与通达地产、香江地产、东升地产、中天地产、铭智地产、隆基泰和等33家开发企业合作,合作楼盘达87个项目,几乎涵盖了我市所有开发楼盘。从2004年2月第一笔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建行定州支行10年来共提供了15亿元购房贷款和6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帮助超过1.5万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建行定州支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降低中小企业信贷准入门槛,并通过专业化业务操作模式及标准化业务操作,全力打造中小企业“信贷工厂”。为解决小企业客户抵押难问题,建行定州支行连续推出账易通、供应贷、善融贷、信用贷等信用类贷款,极大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2013年与市政府联合开发小企业“助保贷”产品,通过政府增信等形式,降低小企业信贷准入门槛,解决了小企业担保难问题。截至2013年底,建行定州支行已与150余家企业客户建立了沟通机制,累计支持中小企业客户95户,累计投放资金12亿元。同时,建行定州支行凭借其专业化的业务操作模式及标准化的业务操作技能,从小微企业客户申请受理、评级、审批、发放、回收,实现了一站式标准化流水线作业,打造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速通道,为中小企业“信贷工厂”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建行定州支行充分发挥自身最早在定州提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优势,全力服务民生、服务大众,极大地满足了普通百姓购买普通自住房和商业房的信贷需求。
卓越的服务,必将带来卓越的业绩与成果。截至2013年底,建行定州支行各项存款余额达56.32亿元,在当地同业四行占比37.29%,排名第一;各项贷款余额27.11亿元,在当地同业四行占比45%,位居同业第一。同时,建行定州支行先后被中国建设银行评为“五星级文明网点”、“信用卡营销百佳示范网点”,被省行评为“企业电子银行营销先进集体”、“个人存款年末冲刺活动突出贡献网点”、“旺季营销代理人身保险最佳网点”等多项荣誉,而且在机构客户拓展、信用卡业务、“平安建行”创建、企业电子银行营销、个人金融业务、资金结算业务等活动中涌现出了大量先进个人。
图为办公大楼。通讯员刘宗跃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