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经济>>

双天工业园区三网密织全面防治大气污染

时间:2013-10-28 09:32: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双天工业园区作为我市中小企业的“孵化箱”,结合开展清洁生产试点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构筑思想防护、责任落实、综合治理三张大网,严密防治园区大气污染,着力提升环境质量,树立园区绿色发展的良好形象。
    提高认识,构筑园区大气污染“思想防护网”。园区管委会立即组织召开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出台了《双天工业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达成思想共识,坚定工作决心,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构筑园区污染防治“责任落实网”。该园区成立以园区常务副主任为组长,园区各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任务分解落实,园区工作人员分片负责,到企业进行检查,逐个单位、逐个点源抓督促、抓检查,实现污染防治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形成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
    找准关键,构筑园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网”。园区协同市环保局、安监局及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对园区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一家污染企业处理一家,并要求其按照环保要求进行限期整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坚决予以严惩。加强源头治理,对污染企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禁止入园购地建厂和租赁旧厂房。同时,加大园区生态建设力度,开展标准化工地创建活动,整治渣土运输车,绿化、净化园区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