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审批事项提速50%以上

时间:2018-08-24 15:12:42  来源:  作者: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事项提速50%以上

 
    市行政审批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持续提高审批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优化窗口设置。按照《定州市行政许可事项和人员划转方案》要求,把划转的21个部门的195项行政审批事项按审批职能整合为7个股室,设置17个受理窗口,基本实现一个窗口流转、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模式。
    简化审批流程。对第一批和第二批划转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优化,梳理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资料214类,梳理简化办事流程178项,编制审批流程图195种,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削减材料,事项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个别事项审批时限提速达90%以上。
    建立健全双向反馈机制。逐步完善审批与监管过程、结果的互相推送,着手建立信息交换平台,做到审批与监管无缝对接,形成“审批要规范,监管要有力”的局面。
    创新实行“合并勘验”。推出“同时期同方位合并勘验”做法,对不同科室的勘验事项进行综合分析,对需在同一段时间内、同一方位的现场勘验事项实行共同勘验,减少人力物力成本,有效提高现场勘验的时效性,最大限度减少服务对象跑办次数,打造便利、高效、公平的审批环境和发展环境。(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