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局构建全社会反邪教宣传新格局

时间:2023-12-13 09:32:1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静静 王子宇

本报讯(通讯员张静静、记者王子宇)市公安局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框架,推动邪教问题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反邪教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全社会反邪教宣传新格局。

结合“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宣讲活动,成立“反邪教宣传”小分队,自编自演相声、情景剧、说唱等多种类型的反邪教节目,跑工地、进企业、入校园、赶大集、上抖音,使反邪教宣传更接地气,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看得明白。截至目前,市公安局举办现场宣传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人数达到28万余人。

积极探索“基层网格+反邪教”工作模式,组织各村治保主任和基干民兵、志愿者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实行“以派出所为点、以基层网格员为线、带动整个辖区社会面”的宣讲工作法,强化反邪教宣传,增强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联合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学生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引导学生向父母、亲朋、邻居宣讲防范邪教相关知识,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效应。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