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开展散煤复燃排查攻坚行动

时间:2023-12-19 09:39:3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赵磊

本报讯(记者宁凯、通讯员赵磊)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散煤复燃排查攻坚行动,多管齐下有效防范散煤复燃,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全面排查,常态监管。坚持全员上阵,各执法中队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凝聚合力,开展常态化散煤复燃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法违规焚烧行为。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向群众耐心讲解散煤燃烧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引导群众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和散煤清洁替代,使禁燃散煤观念深入人心。

突出重点,加强管控。紧盯视频监控系统未覆盖区域和易发生“冒烟”的晨时和黄昏等重点时段,对空气站点周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涉尘、涉烟、涉煤等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第一时间进行分析处置,并建立清单台账,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人防+技防”,闭环监管。针对监管区域点多面广、散煤储存和使用隐蔽等特点,充分利用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无人机、走航监测等手段,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不间断监控,及时锁定散煤复燃源头,及时督导交办,并盯办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严防散煤复燃常态化管控,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散煤复燃问题,确保广大群众清洁取暖、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