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08-25 15:32:2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定州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涛尹艳玲讲话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8月24日,定州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涛,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尹艳玲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出席会议。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省妇联长期以来对定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充分肯定过去5年我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张涛指出,当前,定州正处于潜力释放、大有可为的黄金期,加速奔跑、跨越赶超的攻坚期,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离不开全市人民自觉参与、共同努力,更需要勤奋智慧的广大妇女当先锋、做主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领思想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融入新时代发展浪潮,主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张涛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展现巾帼作为。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联”字优势,把志愿者、社会组织联动起来,带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四个定州”建设和“六个强市”主战场,在塑造定州良好形象中展现妇女担当,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各条战线上拼搏奉献,争当创新先锋、创业模范,争做农村致富带头人。要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彰显巾帼风采。全市广大妇女要带头弘扬主旋律、展现真善美、树立新风尚,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创建,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建强妇联组织,进一步凝聚拼搏力量。坚持“党建带妇建”,打造“四型四化”妇联干部队伍,切实把妇联建设成为党的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

张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大对妇联的关心支持保障力度,为妇联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用心用情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妇女权益,保障妇女权利。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在各行各业中再创辉煌。

尹艳玲代表河北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定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定州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定州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张仲田、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四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