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开展2023年度新录用公务员专题法治培训

时间:2023-08-25 15:14: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8月23日,我市开展2023年度新录用公务员专题法治培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文华出席。

高文华指出,要坚持学法为先,深化法治建设认识,牢固树立职权法定、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等法治理念,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坚持以学提能,树牢依法行政思维,自觉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强化纪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工作路线,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增强党规党纪意识,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中,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及河北平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就公务员学法及民法典相关知识等进行授课,并组织公务员进行了任前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