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场监督管理局 努力打造优化发展环境示范窗口

时间:2019-07-16 10:52:50  来源:  作者:

   “广大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在哪里,我们工作的重点、发力点就在哪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捷说,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企业登记窗口做起,细化措施、真抓实改,努力为群众营造方便快捷的准入环境。
    该局在各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审核合一、限时办结制度,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建设,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冷、横、硬、推”,努力把登记窗口打造成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推行重点项目优先办理,对政府招商引资项目、政府重点扶持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项目及退役军人创业实行优先办理政策。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目标,聚焦本职工作,落实各项部署,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服务双创双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容,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推广企业网上登记及个体工商户“云窗办照”,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上半年共办理企业网上名称核准1354户,企业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13户,个体工商户“云窗办照”67户。
    坚持质量引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对体品行业2件商标进行驰名商标申报帮扶,走访地理标志申请企业6次,协助定州焖子、定州蒜黄、定州土鸡蛋进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注册商标532件,有效注册商标3456件。
    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对全市304所中小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户、文具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的规范销售情况、药师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企业12家,医疗机构6家,整改10家。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成品油质量抽检,强化劣质散煤管控,查处运销劣质散煤行为,开展散煤夜查行动。实施网格化监管,对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逐户排查,定期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维保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并建立监管台账。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