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河北凯瑞达饲料有限公司 用精细化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时间:2019-07-16 10:43:06  来源:  作者:

   河北凯瑞达饲料有限公司秉承“以领先科技发展畜牧经济”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质量求发展,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集饲料科研、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民营企业。小作坊成长为大公司2003年,正是“非典”期间,一直从事饲料销售的叮咛店镇怀德营农民马玉龙面对困难,依然坚持创业,他购置了几台小型机器,在40多平方米的地方建立起制作饲料的小作坊。
    “当时虽然设备简陋,效率低,产量少,但我深知保证饲料质量才是打开市场、赢得客户的不二法门。”马玉龙说,为此,他采用天津佳农有限责任公司的先进技术,并对原材料进行严格筛选,确保产品高标准进入市场。
    创业前期,由于人手短缺,马玉龙就自己骑着三轮车上门送料,推销产品。经过几年发展,产品销售至邢邑镇、号头庄乡等多个乡镇。2008年,马玉龙重新建设了车间和厂房,购置了半自动化设备,正式成立河北凯瑞达饲料有限公司,产销量大幅提升。
    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2014年,马玉龙引进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如今,公司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年销售额近1亿元。
    先进设备促发展

    走进位于厂房中央的操作室,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脑进行自动化配料。
    “为提升饲料的质量、观感、色泽,配好料后我们还要加入糖蜜这种液体。”马玉龙说,起初,公司采用人工方式添加,存在喷淋均匀度差、糖蜜分层严重、饲料粘滞起球等诸多问题。为此,公司从山东引进纯糖蜜贮存及加热循环设备,不仅使糖蜜能均匀地喷洒在饲料上,提高奶牛适口性,补充其所需能量,而且还能达到降低饲料粉尘的效果。
    在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产品装袋、封袋、码垛等都实现了机械化。除了袋装产品,公司还创新出散装运输新模式,为客户安装散装饲料塔后,产品直接运输至塔内,设定好精准饲喂系统,并安排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
    在市场拓展过程中,马玉龙把本地市场作为主攻对象,稳扎稳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都说‘当乡不养当乡人’,但我不这样想,做好本地市场,服务当地群众是我的宗旨,现在全市养殖户中百分之七八十都是我的客户。”马玉龙说。
    精准配方提效能

    “我们根据客户要求适时调整产品配方,从大而全变为小而精,制作更多精细化个性化的产品,努力达到产品效果最大化。”马玉龙说,营养配方研制是保证饲料质量的关键,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组织研发人员到石家庄、保定等地学习学术,与河北农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青岛根源国际学院进行对接合作,聘请营养配方博士及相关专家进行研制。同时成立质检化验室,配备自动凯氏定氮仪、脂肪测定仪、酶标分析仪等先进设备,根据客户需求随时更改工艺配方,达到产品效能最大化。
    “凯瑞达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饲料质量可靠,有‘傻实在料’的口碑,从他们建厂开始,我就一直用他们生产的饲料。”前来购货的叮咛店镇鑫牧源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兴卫说。
    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用为公司赢得了诸多荣誉,多年来,公司先后荣获“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理事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北质检检验合格单位”“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科技型企业”“河北省农业科技小巨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并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和ISO20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获得HACCP管理证书。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