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各单位协调联动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

时间:2019-07-10 10:04:07  来源:  作者:

   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总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7月6日,南城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冒雨对东朱谷、八兄、仓门口街等地废品收购站进行清理,动用挖掘机2辆、渣土车3辆,清理拆除废品收购站5处、违法占地花店1处,共清理违法占地5000平方米、垃圾200余立方米。
    杨家庄乡将开展专项行动与高铁沿线环境集中治理紧密结合,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在工作一线锻炼干部,转变作风。截至目前,该乡已清理高铁桥下、沿线村庄内各类垃圾8400余方,取缔非正规垃圾点5处,清理垃圾1220方,清理小广告360余处,房前屋后杂物16处,维修断壁残垣1处,栽种树木12000余棵。
    长安办高度重视“双违”清理工作,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地为违建户讲政策、想办法、出点子,动员群众实施自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新增违建产生。胡宫城村“两委”干部在排查中发现一处违法占地,经多次入户宣讲政策,违建户最终同意配合自拆。在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一周之内完成了1500平方米的拆除工作。
    东亭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到辖区东王村拆违现场参观。各村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按照“各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要求,坚决按时间节点推进本村拆违工作,全力打赢拆违攻坚战。
    7月4日至5日,大辛庄镇抽调工作人员,对北旺村、土良村违法违规占地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15处,拆除面积1750平方米;取缔非法驾校1家,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取缔废品收购站2家,另有5家违法占地户正在自行拆除。
    7月4日晚,庞村镇环保所、安监站、执法队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饭店展开突击检查,并逐户发放餐饮服务行业燃煤油烟整治工作通告。检查人员向饭店负责人宣传餐饮服务行业燃煤油烟整治工作要求、工作内容等,要求一律禁止使用燃煤,改用清洁能源,并要求全部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理油烟管道,形成清洗台账,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南城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标语横幅、各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告知群众。成立专职工作队伍,配合红白理事会,将禁放工作常抓不懈,确保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李亲顾镇对留宿村村北雨水坑塘垃圾进行专项清理,动用铲车2辆、垃圾运输车4辆,出动100余人次,对废旧鞋进行分拣装袋暂存,对沙土和生活垃圾进行回收处理,对雨水坑塘外围场地进行复垦复耕。同时,成立巡查小组,不定时开展巡查,防止发生反弹。
    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关于加快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治理工作进展的通知》,安排部署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治理工作,明确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组织人员开展专项督查和执法检查,对到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依法进行处罚,确保氮氧化物治理工作顺利实施。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