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北城区 在重项工作中展现作为

时间:2019-07-09 11:13:33  来源:  作者:

   6月30日晚上9时,看到又有5户涉及愉景综合体的拆迁户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北城区人大工委主任宋永贤再次露出欣慰的笑容。为了愉景综合体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宋永贤与同事已经连续奋战了3个多月。
    愉景综合体是我市重点项目,共涉及征迁168户,时间紧、任务重。“有一户拆迁户在外地工作,5月15日晚上从外地回来,我们工作人员一直等着与他见面,见面后谈了近3小时才最终签订协议,下班时已近深夜。我们始终秉持一个原则,只要拆迁户同意签订协议,无论多晚我们都等。”宋永贤坚定地说。
    北城区是我市城市征迁的主战场,涉及城市道路、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为了保障各个项目有序推进,北城区分为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几个项目的征迁工作,参战机关干部以“5+2”“白加黑”的工作干劲,以“轻伤不下火线”的工作态度,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征迁进度。
    征迁工作只是北城区深入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城区紧紧围绕“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大力整治“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纪律上,完善了请销假制度。“之前,机关人员有事只向主管领导请假即可,现在我们增加了一条,除了向主管领导请假外,还必须向包片领导请假。”北城区组织委员张亮介绍,城区的机关人员不仅有本部门工作,还有包片任务,制定这一制度就是对机关人员进行合理安排。
    不仅如此,该城区还重新定做了去向牌。记者看到,新制作的去向牌上写有“姓名、在岗、请假、公出、开会、稍等”等字样,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工作人员去向一目了然。
    “针对‘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进行了具体划分,明确专人负责,要求每项工作必须在全市争先,排名一旦靠后,不仅相关责任人在全区通报,而且还要做自我检查,让每个人都有危机感、责任感,自发地去完成好每项工作。”张亮说。
    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回头看”过程中,北城区环保所发现辖区内一企业“两断三清”不彻底,厂房内还存有设备、原料、成品等,执法人员立即找到企业负责人,要求立即进行清理。从当天下午5:30到第二天上午7:00,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该企业完成了彻底清理。对工地裸露地面进行苫盖,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麦收期间,经过机关干部深入细致的工作,辖区内没着一把火,没冒一股烟。此外,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民心工程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北城区党委书记张京辉表示,将继续把专项行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转变全镇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党政干部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