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围绕问题转作风围绕工作促提升

时间:2019-07-08 11:21:26  来源:  作者:

   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围绕问题转作风,围绕工作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司法局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九建”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发挥“阳光中途之家”作用,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帮困扶助力度。加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健全人民调解网络体系,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等单位,坚持“执业为民”宗旨,把服务范围、服务方式、服务程序、收费标准、执业证号等一律向社会公开,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建立公示栏,及时向社会公布司法鉴定信息、鉴定程序、鉴定标准和司法鉴定职业行为规范等,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实行限时办结制,对公证、法律援助、司法医学鉴定等事项,凡有法定办理时限的,在法定最低时限内办结;没有法定时限的,向服务对象承诺办结时限。严格执行省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各项纪律,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承诺、损害发展环境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不作为”“乱作为”人员,实行一次查实下岗制,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积极推进阳光政务,鼓励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对违法乱纪行为进行举报。
    市人社局开展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干部职工通过手机或PC端开展在线学习和答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服务规范等,确保每个人学习积分达到1000分以上,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7月1日,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8名优秀选手参加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竞赛。
    西城区把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开展专项行动相结合,设置指纹考勤机,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推进队伍建设。安装“钉钉”APP,利用外出考勤打卡、加班记录、线上请假等功能,实现对机关干部工作状态的实时动态管理。对机关干部职工及各村、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会、出勤情况等,实行每月定期通报制度,奖优惩后,严格干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
    东留春乡认真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全面加强机关规范化正规化建设。该乡参照文明机关创建标准,规范机关环境,开展办公室、宿舍卫生大评比,重点对垃圾死角、各类杂物进行清理,打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机关环境。机关大院合理布划停车位,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楼层分布图,各科所站统一设置门牌和去向牌,工作人员做到亮牌上岗,便民服务中心和群众工作中心标识清晰,职能集中。机关办公室进一步规范公文呈办制度,规范呈送,认真记录,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做到专人管理,认真收集归档、整理保管和借阅登记等。
    西城乡组织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围绕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作落实等与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的心声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转作风、惠民生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