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党建踏上“云端”———庞村镇使千分制考核有了新抓手

时间:2019-03-20 10:36:25  来源:  作者:

   “在这个平台上,全镇17个村的党建工作一目了然。各村发展党员情况如何,后备干部都有哪些,‘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如何等等都能看到,真正实现了把基层党建工作亮出来、晒出来。”庞村镇组织委员张恒告诉记者。
    这个平台就是庞村镇党建云平台。在张恒的指导下,通过网页输入网址,记者登陆到“庞村镇党建在线”,在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的首页上,班子建设、机制建设、制度建设、综合服务建设、阵地建设和发展党员6大模块一目了然。在页面最下方,庞村党建在线、党建云、综合指数排名、单一工作全镇排名、“两委”干部信息5大板块整齐排列,想了解哪项就点哪项。
    “今年以来,市委出台了‘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办法,对于其中的党建工作考核,我们也在寻找一个抓手,因此党建云平台应运而生。”该镇党委书记贾晓文说。
    经过深入了解,记者得知,该平台由庞村镇自主研发,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完成。按照“统筹资源、务实管用、功能齐全、安全可靠”的原则,以辖区内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搭建,是集班子建设、机制建设、制度建设、综合服务建设、阵地建设和发展党员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平台。
    各基层党组织设置子端口,加入云平台的基层党组织直接成为庞村镇党建云平台的成员单位,可通过手机子端口上传的方式,将镇党委安排的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时上传到云平台,开展网上党务、互动交流。
    “除了向镇党委直接上传党建工作,还可对村内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展示。”张恒说,同样是利用手机子端口,将镇党委、政府安排的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上传云平台,由镇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在网站首页进行展示。
    此外,审核通过后还将对上传的内容进行打分,镇党委根据各基层党组织得分进行分类排序,作为千分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过去,村里的党建工作都是催得紧才干,催得不紧就不干,积极性提不起来,汇报工作还得往镇上跑,党建纸质版资料时间长了也不便于保存。”该镇西坂村党支部书记朱保建说,“现在有了党建云,改变了传统的交流方式,只要动动手指,随时随地都可以上传工作动态,还能在平台上随时查看打分和排名,无形中也提高了我们工作的积极性,对于弥补和解决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
    贾晓文说:“党建云平台有三大特点,一是为各支部千分制考核中党建工作评分提供依据;二是随着上传内容增多,会逐年形成‘党建数据库’,便于对各支部多年来的短板进行精准把脉;三是便于市委组织部进行实时监管。我镇党建云平台域名为定州市先锋网的二级网站,也是公开网站,上级党委及普通党员都可以随时随地登录查看。”
    贾晓文表示,目前党建云平台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内容,提高平台的务实性、功能性,真正把云平台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实现党建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精准化,为千分制考核落到实处奠定基础。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