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查处三起焚烧秸秆案件

时间:2019-01-28 09:34:43  来源:  作者:

    近日,我市查处三起焚烧秸秆案件,并依法对当事人给予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理。
    1月17日,在大辛庄镇大辛庄村北有人实施焚烧行为,执法人员发现后迅速制止并扑灭火点。经查,该人系东四旺村民张某,在自己责任田内露天焚烧树叶杂草。鉴于当事人身体原因,执法人员对其批评教育后依法进行罚款处理。1月18日,执法人员发现叮咛店镇怀德村有一处着火点,经查看,是该村村民孟二某正在田地里焚烧秸秆。执法人员立即对其焚烧行为进行制止,并将其移交到派出所。经询问,孟二某对焚烧秸秆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此外,执法人员还在西城乡某村发现一村民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将其移交至西城乡派出所,对其批评教育后依法进行罚款处理。
    执法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禁止焚烧秸秆,违者依法进行行政处理,造成后果、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赵子超、通讯员商晓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