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集中力量加快解决农民工欠薪案件

时间:2019-01-26 08:55:09  来源:  作者:

    春节临近,我市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集中力量加快解决农民工欠薪案件,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
    公布农民工维权电话,全天候提供咨询服务;实行无障碍举报投诉受理,坚持“快立案、快调查、快结案”原则,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以建筑领域为重点,持续加大欠薪问题摸排力度,全面摸清欠薪底数,建立欠薪问题台账。对发现的欠薪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加大案件解决力度,对已立案未结案的欠薪案件,研究制定一案一策解决措施,限时解决到位;对一时难以落实清偿资金或企业主欠薪逃匿的,动用工资保证金、政府应急周转金等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对欠薪情形严重的,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记者严丽莎、通讯员王健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