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 128项行政许可事项可实现一次办结

时间:2019-01-10 09:36:02  来源:  作者:

       我市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个别事项审批时限提速达90%以上。目前,已有15项可实现“不见面审批”,128项行政许可事项可实现一次办结。
       市行政审批局按照有序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要求,划转了21个部门的193项行政许可事项。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告知资料214类,梳理简化办事流程178项,编制审批流程图193种,制发规范文件45份。针对办理量大、企业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该局推行“一次性告知”“网上预约”“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微信预约预审”等创新做法,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立即办理。
       项目投资和工程建设事项划转至该局后,该局积极整合人力资源,强化业务培训,合理编配组合,最大限度发挥个人特长,实现1+1大于2的工作目标。组织业务人员对项目审批涉及事项进行逐一梳理,重新制定审批流程,精减申报材料,减轻企业负担。为推进实现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的目标,该局制定了《关于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回头看”暨投资项目审批时间进一步压减的实施方案》,组织编写了《定州市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立项阶段实施细则》。目前,该局负责的立项阶段、用地审批、施工许可阶段实现了审批时间压减一半的目标。
       该局还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利用电子化系统,将业务受理、保证金收退、开标、资格审查、评标、资料保存等环节全部实现电子化,数据有效传输、全程共享,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