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孟生球铁有限公司:创新驱动“铸”精品

时间:2018-11-30 09:33:41  来源:  作者:

       汽车离合器、动力转向器、制动器、差速器……千万别小看了这些“不起眼”的零部件,没有它们,汽车就只是个框架,上不了路。位于双天工业园区的孟生球铁有限公司便是生产这些零部件的企业之一,我们在公路上看到的大众、奥迪、通用、现代、比亚迪、尼桑、丰田、长城、吉利等汽车里,都有该企业生产的配件。
       走进公司车间,三坐标检测仪、CS878系列红外高频碳硫分析仪、机械手臂打磨机等自动化生产设备随处可见,工人们正在快速运转的铸造生产线上忙碌着。车间内,一条条“巨龙”般的流水线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今年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购进的铸造生产线,它能24小时不间断加工精密离合器压盘,有了这些设备,公司年产能达到了50000吨。”公司副总经理周乐宁说,“相比一般的铸造设备,这些新设备不仅能加工汽车离合器、制动器、差速器等零件,还可以在立体的加工对象上进行各种工艺所需的加工。只要在电脑中输入编好的程序,铸造生产线就能很轻松地根据程序进行完美铸造,并且铸造速度是传统方法的数倍,不仅产品质量有保证,而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铸造生产线的引进,实现了离合器压盘生产领域的一次飞跃。”周乐宁说。
       公司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先机,就必须用专注持久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来做产品,只有做专才能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周乐宁介绍,公司成立之初便致力于为各大汽车厂商生产离合器压盘,先后与法雷奥、卢克等世界500强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扩大了销售市场。目前,公司拥有三条铸造水平线,两条铸造垂直线,机加工车间配有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和数控机加工中心等大型设备80多台套,先进的生产设备为公司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引进高科技人才,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使企业始终保持最有活力的状态。目前,公司拥有教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及各类技术工人50余人。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周乐宁说,“为确保产品质量零缺陷,公司除聘请专业质量检测人员对产品进行严格把关外,还购进了光谱检测仪、万能材料试验机、布氏硬度计、金相显微镜、型砂性能试验仪、盐雾试验机、磁粉探伤仪等一系列精密测量仪,对原材料进厂、生产过程和产品出厂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精密检测,绝不让一件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先进的生产设备,持续的科技创新,严格的质量把关,确保了产品质量的一流,使公司实现了迅猛发展。面对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公司决策层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周乐宁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铸造精品配件,并研发新能源汽车差速器等高附加值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马梦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