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技师学院:打造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

时间:2018-11-28 13:34:28  来源:  作者:

       近日,省人社厅公示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经省级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5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12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1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定州技师学院被列为我省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之一。
     “如今,技工荒已成为制约工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技师院校对建设工业强国、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担负着愈发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产业越来越需要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改造和升级,对信息化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市人社局副局长谷力锋说,定州技师学院获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标志着学院师资力量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迈上了新台阶。更重要的是还能为高新企业提供专业性人才,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缺乏这一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定州技师学院在成立之初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预备技师、高级工、中级工为重点,突出实训教学,提高实践能力,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院开设有焊接专业、汽车维修、机械制造、计算机网络、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烹饪、面点加工等26个中级工专业,并开设有数控加工、机械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焊接加工、汽车维修、计算机网络等6个高级技工专业,集技工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竞赛集训、公共实训、就业服务为一体。先后被评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河北省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河北省“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河北省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示范基地等。
       学院始终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向管理要质量,靠高技能和高薪就业创品牌的办学思路,秉承“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教学宗旨,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外实训基地达到50家,重点培养高级技工、预备技师和技师,实现高职教育与中职教育相结合、学制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形成了多形式、多渠道的高层次职业技术教育模式。
    “我们将以获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契机,以服务区域经济为目标,依托校内校外基地,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更大贡献。”谷力锋表示。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