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春芽”星创天地:让传统农业萌新芽

时间:2018-11-27 09:48:26  来源:  作者:

      “多亏‘春芽’星创天地给我们提供一系列服务,才让我们合作社种出来的黄瓜、白菜都成了紧俏货。我们繁育良种9000多公斤,销售收入达到108万元,合作社的繁种农户人均增收1200元,大家都别提多开心了。”市兴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山宝说。
    “春芽”星创天地成立于2016年,依托市运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返乡大学生、企业、农民、创客等提供蔬菜良种繁育、组培、有机种植、专家现场培训等一站式综合性服务。
    “我们现在拥有创业培训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场地、创意创业空间、开放式办公场所、研发和检验测试、技术交易等公共服务空间,可以免费或低成本供创业者使用。”“春芽”星创天地负责人霍志新说,公司根据企业需求,先后聘请河北农科院、河北农大、天津黄瓜研究所、天津德瑞特公司等科研单位的8名专家教授做为基地的技术顾问,定期到基地进行技术讲座,传授新成果,普及新技术,为蔬菜繁种基地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今年5月,曲阳县大西旺村郭志龙种植的白菜,叶片发黄还长了白毛,这让郭志龙心急如焚。他通过微信向“春芽”星创天地技术人员说明情况,分包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查找原因,及时将药送到郭志龙家中,用药仅五天时间,白菜的症状便消失了。
     “春芽”星创天地也让新兴种子经销部受益匪浅。“刚开始做种子销售认为很简单,觉得不就是进点儿种子卖吗?可真正经营起来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容易。”经营部负责人李金卫说,最初经营时,由于经验不足,进了一些不适合本地种植的种子,菜农们种植后收成不好,纷纷转投别家,导致经销部亏损不少。为改变亏损状况,2017年,李金卫入驻“春芽”星创天地,通过听专家讲座,接触到了天津市黄瓜研究所研发的黄瓜新品种“津优35”。这种品种无公害,产量高,更适合本地种植,购进后销量较之前翻了一番。不仅如此,“春芽”星创天地还邀请相关专家,为经销部推荐白菜、茄子、番茄等蔬菜良种,帮助经销部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谈及未来规划,霍志新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优质蔬菜新品种繁育,增加培训频次,通过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使入驻企业、农户熟练掌握相关繁育技术,带动更多企业、农户增收致富。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