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稳步推进

时间:2018-11-20 09:12:54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细化量化任务分工,努力培养基层文化服务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图书馆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建设完成长胜园社区分馆,并与9个乡镇文化站签订了分馆协议书,分馆的建设正在进行中;每周定期开展“定图讲堂”“定图故事会”“公益心理咨询”等活动,今年已开展100余场;乡镇文化站免费向社会提供服务场地和设施,开展公益性讲座60余期,各类培训80余期,组织文艺演出等惠民活动100余场,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吸引广大群众走进文化站。
       建设13个文化共享工程专题资源“进村入户”服务点,完成对服务点工作人员培训、器材配送与安装工作,各村已投入使用。
       采取集中培训与“送文化”下乡两种方式,对文艺骨干和文艺队伍进行舞蹈、声乐、器乐、形体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帮助基层排练新剧目、修改剧本、指导表演。今年以来已培训文艺骨干100名,文艺队伍10支,培训80余场,间接受益人群达30000余人次。
       开展“六进”演出活动,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为主题,依托全市文化站、文化资源和文艺团队,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送欢乐、下基层,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截至目前,共组织文艺演出655场。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