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投制造业基地 以服务为“翅膀”助力企业腾飞

时间:2018-10-31 14:07:34  来源:  作者:

投制造业基地
以服务为“翅膀”助力企业腾飞

 
    “中投制造业基地的‘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很满意。”近日,记者在经济开发区中投制造业基地采访时,河北德普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岳娜告诉记者,在基地的全程帮办服务下,公司已经完成了企业备案、土地证、环评手续等一系列相关程序,项目进展顺利,设备入场后就能开工生产。
    “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是河北中天集团和市城投集团共同打造的园中园项目,是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规划占地5000亩,其中一期占地1071亩,总投资28亿元,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基地前期部经理王星介绍,如今,基地一期的基础设施基本完成,二期、三期的土地征收、绿化、亮化等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基地入驻企业已达30家,其中14家即将投产。
    “中小微企业通常都会遭遇贷款门槛高、额度低等融资难题,有时被迫通过民间借贷方式来完成资金周转,极大增加了企业成本。”王星说,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以来,基地积极和全市各大银行联系,引资金“活水”灌基地“良田”,破解资金瓶颈,推动入住企业发展。
      中投制造业基地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进行帮扶。对遇到资金难题的企业,通过协调金融机构,优先提供贷款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对用工难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主动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对创新能力还不强的中小微企业,加强与科技局等部门沟通联系,提供产业政策和技术等方面支持。
      此外,基地还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的模式,推出“量身定制进驻、租售结合进驻、先租后买进驻、合资合作进驻、企业参股进驻”五大招商方式,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同时,建立人才招募平台、政务政策平台、企业互联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基础服务平台五大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扶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中投制造业基地建成后,将为5000人提供就业岗位,全力打造产业新城。”基地项目总经理张贺伟表示,基地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为入住企业提供一流的场所、设施和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制造业走向高端,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马梦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