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七旬老人意外受伤城管队员主动救助

时间:2018-10-19 14:10:04  来源:  作者:

七旬老人意外受伤城管队员主动救助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

 
       老人摔倒在地,满脸血迹,如果你遇见了,扶不扶?救不救?也许很多人会犹豫,但我市的城管队员们却用行动告诉大家,一定要扶!一定要救!
       老人意外摔倒城管队员主动救助
       10月13日上午10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巡查二队李云龙、刘家硕、杨天亮等人正在辖区内巡逻,行至中天广场电子城门口时,突然发现有几十个人聚集在路边,他们以为有商贩违规占道经营,便过去查看。
       拨开人群,只见中间站着一位头部受伤的老人。老人满脸是血,双手紧紧捂着头,鲜血正从指间流下来,地上还有一片血迹。
       看见这种情况,城管队员们急忙扶住老人,一边帮老人止血,一边询问老人受伤情况。老人说,他叫仝永太,因为上台阶时不小心摔倒,头磕在旁边的三轮车上,划伤头部,正在等儿子从家里赶过来。
       考虑到老人的伤势比较严重,城管队员们决定立即将他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
    “我还是等儿子来吧,你看我这满身是血,弄脏了你们的车怎么办?”仝永太推辞着。“大爷,您别怕,身体最重要,咱先去医院看病,我们再联系您儿子,让他直接去医院找您。”城管队员们搀扶着老人坐上执法车,仅用三分钟便到了医院急诊科。
      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城管队员兵分两路,李云龙去挂号交费,帮老人垫付了500元费用,刘家硕、杨天亮等人则陪同老人就诊。
       经过检查,仝永太的各项身体指标都正常,身体状态基本稳定,但由于划伤,右侧额头缝了3针。此时,仝永太的儿子仝超赶到了医院,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父亲,仝超激动地握住执法队员们的手,连声道谢,并将垫付的费用还给李云龙。在确认老人不需要帮助后,城管队员们才放心离开,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弘扬善行义举演绎大爱情怀
    “老父亲今年70多岁了,出事那天,我一听说他摔倒受伤,整个人都懵了,就急忙朝医院赶。”仝超说,“赶到以后,没想到父亲已经包扎好了。看着城管队员们忙前忙后,我心里真是特别温暖,特别感动,着急忙慌的连名字都忘了问。”
       仝永太对救助自己的恩人念念不忘。“如果不是这些小伙子送我去医院,跑前跑后,帮我付医药费,我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仝超,你可一定要找到他们,好好谢谢他们。”仝永太对儿子说。
       找朋友,多方打听,经过一天多的寻找,仝超终于知道帮助父亲的正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巡查二队的队员们。
       10月15日上午,仝超和几位大道观社区居民来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队员们手中,再次感谢他们的善行义举。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维护城市形象的执法人员,城市建设执法只是手段,服务才是本质。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李云龙说。
       在日常执法中,城管执法人员经常为群众雪中送炭:把背重物的老人送上车,帮蹬三轮的市民推车过坡,送迷路的老人回家……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已累计做各类好人好事20余件,他们用一件件看似普通的事,传递着城市的温度,演绎着人间的大爱。
       编后:
       有一种行为叫担当,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事迹叫榜样。
       从“最美老奶奶”谢银娥、创城优秀志愿者王月明,到拾金不昧出租车司机孟龙强,再到危急关头扑灭大火的韩广亮……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日渐推进,一位位道德模范树起一面面文明旗帜,一个个身边好人带动缕缕文明新风。
      这些先进、模范大都是普通市民,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慷慨豪迈的壮举,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善行义举的“种子”在定州开出了最美的“花朵”,为“文明定州、闻名九州”的城市品牌续添薪柴,凝聚起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定州力量。
      当前,我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我们要更加注重文化引领,努力构筑实现新跨越、开启新征程的定州价值、定州力量,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求出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