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健康扶贫开出精准“治病良方”

时间:2018-10-18 09:42:27  来源:  作者:

健康扶贫开出精准“治病良方”
 
       今年以来,我市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加强培训和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施治斩断因病致贫返贫“穷根”。
       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为医疗单位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明白卡4.5万份,下发大广播稿,发动村干部及村医通过大喇叭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信息。印制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画8500余份、医疗机构宣传画500余份,定制健康扶贫资料袋2.4万个,生动形象地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录制宣传片,利用乡村15条客运线路30余辆客车车载电视不间断播放健康扶贫知识。
       召开不同层次健康扶贫专项工作培训会,对乡、村两级卫生计生专职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能力和水平。
       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制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住院,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大病保险待遇水平和医疗救助水平,实行“一站式”报销结算,真正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同时,积极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补助后的个人实际支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有效遏制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结合我市实际,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体检等特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指导贫困人口学会常用健康保健知识和防病治病知识,引导贫困人口改变生活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健康检查并登记造册,根据检查结果甄别健康、亚健康、慢性病等情况并制订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措施。科学指导、合理分流健康服务和医疗服务,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扶贫工作力度,开出精准“治病良方”。通讯员贾亚丽、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