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18-08-24 15:15:00  来源:  作者:

    8月2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铂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中期评估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关于定州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报告、关于宗教事务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对市政府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决定任命程婷为市政府副市长(挂职),免去刘付娥、高荣、朱晓健市政府副市长(挂职)职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12339”战略,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给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力招商引资,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年度任务。深入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推动三项重点工作迈向新台阶。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快建立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明确主体单位责任,对全市各类国有资产进行排查,彻底理清国有资产的产权归属、管理使用情况,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要大力弘扬创城精神,以创建卫生城市为载体,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发挥好侦查监督在维护法律权威、保护人权方面的作用,做到依法办案、秉公执法。市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要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