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乡村公益行活动走进翟城

时间:2018-08-21 09:29:54  来源:  作者:

 赵建斌梁枫参加
 
     8月18日—19日,由北京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乡村公益行”活动来到东亭镇翟城村,开展乡村儿童公益培训服务,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民进行深入座谈,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梁枫参加。
    座谈会上,各单位介绍了晏阳初定县试验研究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实际举措,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翟城村拥有悠久的乡贤文化传统,也是著名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先生开展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19日,“晏阳初文化讲堂”在该村揭牌。由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东亭镇共同推出的以“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家乡故事会”文化联欢活动也在翟城村举行。
    赵建斌指出,翟城村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一个文化名村,特别是吸引了平民教育家晏阳初先生到此开展了享誉世界的“定县实验”,帮助我们的乡村、村民改善了环境。乡村公益行活动,是为乡村振兴工作而来,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资源,特别是为村里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讲故事活动,通过讲故事提升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更多优秀人才秉承乡贤精神,传承乡村优秀文化,主动服务乡村,通过科学系统有序的志愿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记者张春红、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