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巴中晏阳初纪念馆到我市开展文化交流

时间:2018-06-12 10:35:08  来源:  作者:

    6月9日—11日,巴中晏阳初纪念馆原馆长晏鸿国一行到我市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居野出席。
    王居野指出,晏阳初先生是世界平民教育运动之父,在上世纪二十年代至三十年代,开展了“定县平民教育实验”,使定县成为当时闻名世界的乡村建设试验区。为了深入挖掘晏阳初“定县试验”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我们开展了晏阳初“定县试验”研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筹建晏阳初“定县试验”纪念馆,实施乡村建设提升行动。我们愿与巴中晏阳初纪念馆加强交流互动,大力弘扬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让这一特有的文化符号立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晏鸿国说,晏阳初先生在定县开展了长达11年的平民教育和乡村建设试验,形成的实践成果推广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影响。晏阳初先生在定州留下了众多遗物和遗迹,希望两地晏阳初纪念馆进一步加强来往,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发扬光大。 (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