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时间:2018-05-10 09:15:43  来源:  作者:

陈业鹏出席

    5月9日,我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幕,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张庆文,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崔芳,市长陈业鹏出席。
    陈业鹏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深化城产教融合,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支持力度,拓展职教服务功能,每年培训上万名技能人才,职业教育居全国先进水平。
    陈业鹏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要立足定州,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加快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实现由“重量”到“重质”的突围。市教育局及各职业学校要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加快构建职教新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培育具有定州特色的职业培训品牌。要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示教育教学成果,让社会更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广大教师及同学要发扬“工匠精神”,诠释“工匠精神”,讲好职教故事,争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仪式上,崔芳向市职教中心赠书,陈业鹏和中德诺浩德国事业部主任格雷戈尔奥特共同为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各职业教育学校的技能展示。
    据了解,从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