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旅游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18-04-20 09:43:15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我市将开展旅游客运车辆排查整治行动。
    我市将对有旅游客车的客运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摸清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驾驶人底数,登记造册。同时,督促旅游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车辆保养和例检制度,及时发现、提醒、制止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旅游客运企业逐车清查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
    交警部门将在重点关口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格落实旅游客车“六必查”要求,重点检查车辆定期检验、装载情况,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严查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全力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记者程文昭、通讯员郭惠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