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面加强寄递渠道(行业) 安全监管

时间:2016-04-18 10:28: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日前,市综治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寄递渠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寄递渠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系统规范和安全。
《通知》要求,各乡镇(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做好前期寄递企业摸排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滚动排查,确保将所有寄递企业全部摸排出来;并填写《定州市寄递企业调查登记表》,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寄递企业严格按照“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监管安全职责。
各有关部门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合法寄递物流企业建立管理档案,对未经许可违法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依法处理。督促指导寄递物流企业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寄递企业寄递信息数据库与公安机关专门系统对接,建立健全内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