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

时间:2016-04-18 10:14: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4月14日,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南片督导组组长赵清超一行来我市,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书记赵志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新立及专项清理各牵头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我市“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清理各牵头部门的有关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赵志栋在汇报中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市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聚焦问题,精准发力,通过自查找出问题、主动出击排查问题、案件线索发现问题,不折不扣地推进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整饬作风,针对专项资金使用、“三公”经费变相超标、社会反映强烈的工程建设领域问题、个别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等问题,建立起切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赵志栋表示,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和督导组要求,着力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实施“双百”工程、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争当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排头兵。
赵清超对前一阶段我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开展专项行动高度重视,有安排、有部署、有结果;工作措施科学有力,结合实际形成了有定州特色的工作方法。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树立没发现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一问责八清理”的重要工作,列明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和成果清单。处理好“十个关系”,即边宣传、边梳理、边清理、边整改、边查处、边问责、边督导、边总结、边上报、边曝光。要把清理工作贯穿行动始终,对照清单进行回头看、再清理,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紧紧抓住问题线索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市纪委督导组的作用,通过督导促进问责,通过问责倒逼“一问责八清理”工作的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