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一切为了“高速”

时间:2016-04-11 09:38:48  来源:  作者:

记者杨光伟刘鹏
自4月5日我市正式启动曲港高速公路定州段备选线路征迁工作以来,涉及征迁工作的部门、乡镇、人员各司其职,紧急行动,主动服务,合力攻坚,全力做好征迁工作,确保曲港高速公路定州段建设顺利推进。
4月7日,记者在清风店镇东市邑村看到,筹建处、交通局、镇村干部等4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进行勘界、放线,他们先是用定位仪打桩,然后再撒灰线,工作有条不紊。在南市邑村看护点,巡视人员轮班沿线巡查,严防“三抢”等行为发生。“曲港高速是河北省‘东出西联’高速通道之一,是一条西连太行山、东连黄骅港的经济发展之路,必将极大地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谈到曲港高速征迁工作,清风店镇党委书记苏月兰说,“全市征迁工作动员会后,我镇迅速传达部署,并成立了征迁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办公,靠前指挥。同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盯死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机关干部全部分包入村,确保高标准、快节奏完成征迁工作。”据介绍,曲港高速征迁工作涉及该镇12个村,约1400亩土地。截至4月6日下午,曲港高速西起107国道东至京港澳高速段已完成放线,14个看护点也已设置完毕,相关人员全部到位。
在东旺镇前营村第一看护点,记者看到2名看护员正在地里巡查,2名看护员在帐篷里留守,正在打电话协调工作。据了解,此次征迁工作涉及东旺镇2个村,该镇共设置看护点8个,组织看护人员64名,每个看护点都由镇领导带队,24小时在岗巡查,严防各类突发事件,保证备选线路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曲港高速的建设有利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征迁工作任务。”东旺镇党委书记赵捷介绍,该镇成立了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征迁工作方案,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村内主要街道张贴政府通告,讲清修建曲港高速公路的重要意义以及“三抢”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支持征迁工作,确保征迁沿线不抢栽一棵树、不抢种一分地、不抢建一处违章建筑,保证辖区内备选路线的勘界、放线、登统、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为曲港高速公路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