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16-04-08 10:13: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灭蚊防病、健康你我”。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总体水平,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市爱卫办组织开展了以“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消杀、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记者从市爱卫办了解到,我市将于4月11-30日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消杀、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活动。重点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城市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综合治理。突击清理城内河道、沟渠两岸的垃圾、污物、白色污染;加大车站、广场等窗口单位以及商场、影剧院、医院、金融电信营业厅、网吧等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防控寨卡病毒等病媒传染病传播流行;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改善环境卫生面貌;继续推进村庄整治,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为媒介传染病防控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结合“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的灭蚊活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在蚊虫活跃季节来临前,以防控寨卡病毒为重点,部署开展集中灭蚊行动,彻底清除蚊虫滋生地。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健康城市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宣传,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健康促进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