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春暖花开过敏季来临

时间:2016-04-08 10:14: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见习生和士博)日前,家住西关北街的张女士听说中山公园不少树木都开了花,趁着天气好,便与朋友一同去游玩,没想到回家后脸上就出了一些小红斑,痒痒的,布满整张脸,连脖子上也有。张女士赶紧到市妇幼医院皮肤科就诊,被告知过敏了。皮肤科范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春天是过敏高发季节,过敏体质的人注意做好防护。
范医生介绍,过敏其实是人体自身的一种免疫反应,正常情况下,人体会产生抗体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而过敏者的身体会将花粉、宠物毛发、虫螨等当作有害物质,产生抗体来对抗它们,当花粉等物质再次接触人体后,人体就会发生抗原抗体反应,造成过敏。过敏症状各不相同,最常见的是荨麻疹、过敏性鼻炎和春季结膜炎。荨麻疹是在人体四肢或躯干皮肤表面突然出现浅红色风团,有瘙痒或烧灼感,时起时消,消退后不留痕迹。而过敏性鼻炎则会让人产生鼻中发痒,喷嚏不断,鼻塞,流清涕等不适。还有些人鼻子不痒,可是双眼奇痒,同时伴有轻度异物感和白眼球发红(即结膜充血),反复发作,症状加重后,还会出现怕光、眼有灼热感,眼皮红肿等症状,这是典型的春季结膜炎,也是一种过敏性疾病。
范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应对过敏要注意几点:预防重于治疗,找出过敏原,然后远离它;适当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注重居室清洁,特别是卧室。一旦出现过敏症状,要及时向专业医生咨询,合理用药,切勿私自用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