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关于坚决制止曲港高速公路路线走廊内违规建设有关事项的通告

时间:2016-04-08 09:52:58  来源:  作者:

曲港高速公路是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它的建设和通车,对改善我市的交通状况、带动我市的经济发展、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具有极高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效益。市委、市政府对曲港高速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将举全市之力给予支持,最大限度的为曲港高速公路建设制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按照曲港高速公路定州段备选路线建设方案调整规划,即将开展路线勘界、登统等工作。为打击抢栽、抢建、抢种等违法违规行为,避免给沿线群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通告如下:
1、规划、国土等部门停止办理路线走廊范围内的规划、用地等审批。对已经审批完毕、尚未开工建设的要停止建设。
2、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植树等行为的紧急通知》(国发明电〔2004〕1号)中明确规定“不准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植树造林、发展林果业;不准在基本农田内挖塘养鱼、建设用于畜禽养殖的建筑物等严重破坏耕作层的生产经营活动”。对存在上述问题的地段,由国土部门责令其整改并恢复原状。
3、对组织“三抢”活动,涉嫌诈骗国家建设资金或危害公共利益,以及组织煽动群众勘界阻挠放线登统赔付清表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严惩;对直接或间接参与“三抢”活动的党员干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党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本通告颁发后,所有在曲港高速公路路线走廊范围内的抢栽、抢建、抢种地上附着物一律不予赔偿;备选线路与原规划线路重合区域的抢栽、抢建、抢种行为,仍执行市政府2015年6月3日通告精神,一律不予赔偿,并坚决予以打击。5、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特此通告
2016年4月5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