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把善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时间:2016-04-08 09:51:14  来源:  作者:

“我庄严宣誓:今天我加入微善社,成为一名光荣的微善社社员,从今天开始,我要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友爱同学,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3月29日,在宣誓人的带领下,来自宝塔中学的学生们宣誓加入微善社。
当天,由团市委、教育局、文明办组织的“日行微善星火燎原”系列教育活动在宝塔中学启动,其目的是动员、倡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愉快自觉地加入到人格自我完善的行动之中,让生命在“积善成德”的过程中得以升华。
活动中,河北省最美志愿者王新民为宝塔中学800余名师生进行了讲座。他围绕什么是微善,为什么做微善,做微善的好处等方面,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例子入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听了王老师的讲座,使我茅塞顿开,收获不少。”七年级4班的殷向阳说,“今后,我们一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一个有道德的学生。”
“向善、乐善、扬善、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人人向善、人人乐善、人人行善,我们的社会才能充满善良,我们才能体会到善良的美好。”宝塔中学校长张宁辉表示,“我校将引导广大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日行微善’活动中感知善的快乐和真谛,培养善的人格,用善心去激励自己,感动他人,用善行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团市委副书记刘志诚介绍,开展“日行微善星火燎原”系列教育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后团市委将联合教育部门等继续开展“日行微善星火燎原”系列教育活动,鼓励和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地扬善和行善,通过知善、乐善、扬善、行善的过程,培育健全人格,形成良好的品质。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