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气温任性穿衣不可任性

时间:2016-03-25 09:41: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马萌)俗语云“二八月乱穿衣”,形容初春和初秋人们乱穿衣服的情况,这里说的二八月指的是农历。农历二月天气转暖,许多人早早地脱了棉衣、毛衣,穿起了衬衣和裙子,形成了棉袄与短裙“齐飞”的季节。气温任性乱穿衣,也很容易穿错衣,引发感冒。市医务工作者提醒,气温任性,穿衣不可任性,乱穿衣也需看天而乱。
现在很多爱美又时尚的男女生,喜欢穿裤子卷起裤腿,穿很短的袜子,将白皙纤细的脚腕露出来,有的更喜欢一年四季把脚踝露出来,殊不知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有时风还比较大,经常把脚踝露出来,不仅会引发踝关节炎,也可能导致着凉感冒。脚踝部虽不起眼,可它上面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的组织,且脚部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脚踝是联系两个心脏间的重要枢纽,如果脚踝受凉,直接会连动对身体的一系列损害。因此,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脚踝不受风。
同时,随着温度逐渐回升,也不应穿着太过严实。比如有的人还穿着高领毛衣、毛裤或围着厚围巾,这样很容易出汗,猛一脱衣,会因受凉而感冒。爱美的女性不是不能穿轻薄的衬衣和T恤,而是要在外边套上一件挡风效果好的风衣。如果穿裙子的话,最好是质地偏厚一点的,或者穿上长款风衣和靴子,以保护腿部不受凉。如果衣口开的比较大,就挑选一条质地柔软、面料轻薄的丝巾或纱巾围上。
另外,上班族最好备两套衣服,在办公室内放上一件薄外套,以应对气温回升和温度较高的办公环境;而出门时如果气温比较低,还要穿上大衣。一般情况下,过了四月份以后,温差变化就会小得多,这时你就可以脱掉大衣,穿一些稍薄的衬衣和裙子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