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最近孩子扎堆发烧什么时候该送医院?

时间:2016-03-17 15:15:19  来源:  作者:

春暖花开,正是全家外出踏青的美好时节。然而最近,爸爸妈妈们却很忧心,因为忽冷忽热的天气使得不少孩子出现感冒、发烧、流涕等症状。感冒发烧了该怎么办?专家表示,不同年龄儿童发热要区别对待。
江苏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中医师李辉告诉记者,近期儿科接诊的感冒发烧患儿明显增多,占就诊患儿的八成以上,并且主要以病毒性感冒为主,表现为发热、全身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流涕、打喷嚏等局部症状不明显,一些发热出疹子的传染性疾病也有散发出现。
孩子一感冒发烧,心急的家长就想着带孩子到医院。李辉表示,不能以发热程度预测发热病因及疾病严重程度,判断是否要去医院,可以看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感冒发烧后精神状态差一些,但及时服用了退烧药,采取物理降温等措施,控制住体温,精神状态改善了,这种情况就不用着急到医院。如果孩子精神状态不好,并伴有明显的呕吐、腹泻,或者服用退烧药超过48小时,还是高烧不退,需要到医院就诊。”
同样是感冒发热,但不同年龄儿童病程发展就会有不同,要区别对待。“相较于青少年,婴儿感冒发烧后的进程就比较快,容易出现病情改变,引起脑炎、败血症等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大,建议一岁以内的宝宝只要有发热,就要及时到医院看,不要在家里等。学龄以上儿童则可以先留在家中观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