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全力创建秀美宜居城市

时间:2016-03-16 09:48: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我市紧紧围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合力攻坚,强势推进,努力创建秀美宜居之城。
2015年新增绿化面积23.3万平方米,商业北街等路段绿化项目及中山公园二期南园完工,完成沙河灌渠两侧城区段绿化项目施工图设计。提升主干道绿化,补栽花木20余万株。严格居住小区、单位庭院绿化建设审批、竣工验收等工作,对单位庭院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积极申报省级园林式小区及街道、星级游园及广场。城区实现全面禁实,征缴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2020.2万元,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16万平方米。
完成智慧城市试点实施方案、智慧城市试点发展规划纲要、智慧城市试点投融资方案的编制,并通过了省专家组的初步评审,努力建设智慧城市。
加快两厂(场)建设,完成李亲顾污水处理厂和配套污水管网建设,进行试水试验和试运行。筹建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清风店镇、叮咛店镇、唐城食品园区污水处理厂。完成污水处理费和中水有偿使用费入库700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