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外运落户定州大物流开始起航

时间:2016-03-10 14:04:44  来源:  作者:

 

公司仓储区内景。记者于常见摄□本报记者张玉凤
中外运河北物流有限公司虽然是在2012年落户定州,但他们的目光早于河北长安在定州初建之时,就落到了这里。作为长安汽车的物流服务商,中外运公司见证了河北长安在定州的崛起腾飞,也看到了定州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从2012年开工建设,到2015年正式独立运营,三年时间,公司以其先进的信息系统、现代化的物流设施和科学的管理体系成为我市物流业的“龙头”企业。
专业铸就品牌:只要有一个起点,我们的物流可以抵达全球
“相比别的物流公司,我们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专业化。”3月8日,记者见到中外运河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宇红。她告诉记者,在中外运河北物流公司背后作为支撑的,是中外运长航集团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全方位的信息系统、标准化的服务体系、物流规划和实施能力。中外运长航集团拥有遍布全球的物流服务网络,在世界各国主要城市和港口都有中外运的分支和代理机构,有集海运、空运、铁路、公路为一体的海陆空立体物流体系,有从运输、报关、商检到清关、派送等全程代办精准服务功能,可实现“门对门”的专业化物流服务。
“只要把物流交给中外运,就没有运不了的货物,没有送不到的地方,立足定州,抵达全球,车到哪儿能看到,货到哪儿能知道。”赵宇红说。
据介绍,目前公司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自有及租赁仓库15000平方米,1600个标准托盘高位货架存储区,并配备先进的TMS及WMS物流信息系统(运输管理系统和仓库管理系统),拥有12.5米及7.6米飞翼车、电动叉车、柴油叉车等各种现代化物流设施,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零部件MILKRUN集运、VMI仓储物流、线边配送、售后零部件储运、信息中心、包装设计制作及散件包装业务、汽车整车集装箱运输及海运滚装等物流服务。
“现在我们正在加强企业资质和能力的建设,去年我们已经申请了ISO9001/TS16949标准化质量体系认证,预计今年就能完成,接下来我们还会认证一个安全体系和一个环境体系。”赵宇红说。
服务创造价值:打造物流升级版,第四方物流让客户省心、省力、省钱
物流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物流是物资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流动过程,通常占企业总成本的30%左右,物流成本的降低成为企业利润的“第三源泉”。
“我们企业的经营宗旨就是不断为客户提供安全、迅速、准确、节省、方便、满意的物流和航运服务,而我们公司的价值观就是‘服务创造价值’。”赵宇红解释说,“简单来说,一般的企业只是做一个局部的物流,而我们则是从整个供应链角度来考虑,每个环节都是自己来做,可以说是无缝链接,这样无形中就可以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重庆茗鹰油管有限公司作为保定长客的供应商,每天需要为保定长客提供1000―2000根油管以及其他的一些标准件,在中外运落户定州之前,一直都是自己找车运输,每年仅物流成本和仓储配送就需要花费几百万的资金。
“我们一直在为怎样降低物流成本烦恼,中外运河北有限公司的建成,一下就解决了这个难题,自从与中外运合作后,一年我们节省了100多万的物流成本。”重庆茗鹰油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梁阔说,他们计划今后把公司的长途运输、仓储、配送和以后的物流规划,全部交给中外运运营。
据了解,目前中外运河北物流有限公司与我市河北长安、保定长客等重点汽车企业都有合作,2015年,公司营业额达1800余万,而中外运河北物流公司不仅希望服务于企业,更希望能够服务于定州的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城市和园区物流规划、供应链金融等,当好定州现代化第四方物流的领头羊。
蝶变效应显现:组建物流联盟,建设物流基地,大物流开始起航
3月5日,市委书记赵志栋到该企业调研时指出,由中外运牵头,将定州物流企业组织起来,组建定州物流联盟。依托中外运专业能力,加快编制定州物流规划。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先进的物流规划能力,为政府物流规划需求提供服务;希望通过先进的物流实施和物流服务能力,为大型装备制造业提供专业的供应链物流服务,包括供应链金融服务;也希望通过我们深入到千家万户的物流产品,比如电商物流、快件物流,服务于广大定州群众。”赵宇红表示。
您的产品需要进出口吗?您的商贸需要物流配送吗?您需要一流的冷链物流吗?您需要电商物流配送吗?您需要在供应链实现融资吗?中外运给您带来的就是精准、贴心、节省的专业化服务。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的今天,定州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条件得天独厚。以曲港高速建设为标志,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即将在我市实现互通;以国家二级物流编组站建设为标志,朔黄铁路、京广铁路也将在我市实现互联互通;依托石家庄国际机场,我们航空物流也非常便捷。一个以定州为核心枢纽,以公路、铁路、航空为支线的大物流网络初步成型,以中外运物流体系为构架的全球化智慧大物流在定州加速起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