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完善长效机制保障食药安全

时间:2016-03-10 14:05: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去年以来,我市以打造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为主线,以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市为载体,以宣传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食药安全保障水平。
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完善企业诚信档案,督导全市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并按诚信等级分类,86家企业达到A类标准。引导75家企业作出安全承诺,倒逼企业落实责任。先后14次以会议或培训的形式,对从业人员进行法律培训,全力打造食品安全诚信体系。
加快体制改革,成立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完善乡镇(办)、部门食品药品安全机构,充分调动基层食药安全监管员、协管员的工作热情,巩固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体系。
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摸底建档,实行动态化管理,提升监管效能。全面加大日常巡查、抽样检验、暗访突查、联合执法力度,不间断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治理。同时,联合新闻媒体对查处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予以曝光,有效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强化治理管控,深入开展私屠滥宰、学校及周边、节日食品等22次专项整治,整改90家次,规范106家次,销毁不合格食品160余公斤,消除了一批食品安全隐患。扎实推进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检查验收39家,药品市场得到有效监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